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9, 2015的文章

【會後新聞稿】公公盟2015年月4月公視監督報告發布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 2015 年月 4 月公視監督報告 捍衛預算倍增 新總經理開創新局 公民社會常態對話 新聞部振作起來! 發布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20150421)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 ( 簡稱公公盟 ) 今天發布 2014 年下半年迄今對公共電視的監督報告,報告中呼籲公視董事會以前總經理曠湘霞匆匆卸職為殷鑑,必須拋棄用人的舊框架,儘快遴選出具有公共理念及新的領導格局的新任總經理;並要求月薪二十幾萬的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必須善用自身黨政資源,積極遊說行政部門與朝野立委,爭取擴大公視預算,落實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所承諾的「公視預算倍增」的目標,讓國人能再看到《人間四月天》、《痞子英雄》這樣雅俗共賞的好戲。公公盟並針對公視新聞部一年多來相對疲弱的表現提出批評,認為本應立即、直接反映台灣社會脈動與資訊需求的新聞部,如果持續無法回應此些社會殷切期待,將會陷公廣集團的前途於不利。公公盟從 2014 年 8 月開始,約每半年公布一次對公視的監督報告,今天所發布的是第二份監督報告。

【採訪通知】2015年4月公視監督報告發布記者會,敬請蒞臨採訪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 2015 年 4 月公視監督報告 捍衛預算倍增 新總經理開創新局 公民社會常態對話 新聞部振作起來! 發布記者會採訪通知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各團體代表將於明日 (4 月 21 日 ) 上午假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青少年會館 (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75-1 號 12 樓 ) , 公布前半年對公視的監督報告,我們將針對公視各部門與第五屆董事會半年來的作為發表評論,並提出具體期待與要求。重點包括:對公視每日新聞及新聞節目呈現疲態的檢討改進;解決戲劇節目受限於資源不足而格局限縮問題。本聯盟並呼籲公共電視建立與公民團體常態對話機制,製播公益短片落實公共近用。在目前落實媒體勞動權的呼聲下,應在兼顧員工勞動權及媒體屬性原則下,經由勞資協約,採行彈性工時制。     目前公視董事會正進行總經理遴選程序,本聯盟呼籲董事會應儘快找到一位認同共公共價值、具企圖心與前瞻規劃力的總經理,以便積極協助董事會爭取擴大公視的資源。以邵董事長為首的董事會,更應對文化部與立法院積極進行遊說,保衛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對公視「預算倍增」的支票能夠具體兌現。本聯盟並建議公視董事會仿效英國遊說立法,透過修改公益彩劵條例,讓彩券盈餘能有一定比例挹注到攸關全民福祉的公共媒體。懇請媒體先進蒞臨採訪,現場將提供監督報告全文及新聞稿。 時間: 2015 年 4 月 21 日上午 10:00 地點: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青少年會館 (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 75-1 號 12 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