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4, 2014的文章

【採訪通知】2014兒少新聞妙捕手第五屆金芭樂獎頒獎典禮記者會

採訪通知,敬邀蒞臨採訪         兒少新聞妙捕手 2014 網路媒體識讀調查公佈    暨第五屆平面媒體「金芭樂獎」記者會       318 學運、澎湖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事故、九合一地方選舉,以及一連串食安問題!!! 2014 年的台灣,除了這些震撼社會各界的社會、政治及民生議題 , 是不是就沒有其他新聞需要關注了呢?由數個公民團體所組成的「兒少媒體監督連線」仍持續監督平面媒體兒少新聞報導,每年透過頒發平面媒體兒少新聞「金芭樂獎」提醒媒體落實兒少新聞自律 。      今年金芭樂獎邁入第五屆 , 為擴大閱聽人參與關注兒少新聞報導品質,台少盟透過大專院校服務學習課程招募監看志工, 針對年度平面媒體兒少新聞報導內容進行案例分析 , 並從中票選出三件重大案件 , 包含 : 古墓母女遣返越南事件、台北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與張彥文情殺事件 等三件重大兒少新聞事件,並 於「兒少新聞妙捕手」網站舉辦「網路媒體識讀」活動,分析網友對於媒體相關報導之看法。 本次票選活動自 2014 年 12 月 9 日至 12 月 17 日上午九時為止 , 共有 1,397 位閱聽人參與 , 其中女性 909 人 , 男性有 488 人,未滿 18 歲填答問卷的網友佔 26% , 19 至 35 歲網友約佔 43% ;本次票選活動更是首度踏入中學校園,並結合公民等課程,鼓勵老師邀請學生填答問卷 。調查內容包括:照片及圖片的呈現方式是否過度血腥或暴力、內容是否過度描述犯罪細節、報導中是否揭露兒少的個資與隱私,以及民眾對於新聞處理的看法及閱聽感受等 。 記者會當中 我們將會公布今年度金芭樂獎獎落誰家,以及近三年來四大平面報紙在兒少新聞報導表現上的趨勢與變化 。本次記者會同時也邀請到台北市政府兒少諮詢代表及參與兒少新聞妙捕手媒體識讀課程的國中同學前來分享兒少新聞媒體識讀的心得與看法 ,敬邀您前來採訪!

【活動訊息】2014兒少新聞妙捕手網路媒體識讀活動倒數最後一天!

【邀你投一票,抽大獎】活動結束倒數不到一天! 你打開報紙,常常覺得新聞報導和你想知道的有落差嗎? 常常看報紙時覺得,ㄏㄚˊ 太誇張了!這個也可以這樣報嗎? 2014年金芭樂獎,邀全民一起做評審,用你的一票,讓我們的媒體更好;投下神聖的一票,便有機會獲得到年度大獎,歡迎你也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投票!!! 活動對象:全國所有民眾,年齡不拘。 活動截止:2014年12月17日(三)上午九時整。 活動網址: http://www.newscatcher.org.tw/2014_12newspapers/ 主辦單位:文化部、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